任督二脈相接,也就是會陰上走通泥丸(外穴則為百會)再下行至會陰,可謂小周天,行遍全身則為大周天。這是人身。

人身既通暢無礙,再腳接地,頭頂天,以人為導體 是為天地人(三才)此時才有可能與外界相接,俱備達到天人合一的練法。

屆時內視外景融為一爐,逐漸借天地之氣,奪造化之精,先充盈後天之氣,在練回先天之境,重啟生機。

先天之氣就是與生俱來的元氣,多少是固定的,一旦損耗很難彌補,能補的都是後天,元氣一旦損耗,可以折壽。

好像電池一樣,也類似生命的免疫系統,自我修復再生力量。除非能有辦法練回先天之境,方可重補元氣 ,有點像激活幹細胞再生。

私以為,古人練氣到返老還童,其實就是啟動了逆生長,根本就是激活了幹細胞,才有可能重生黑髮甚至長回牙齒,器官修復生長到年輕狀態。

一般人俗務纏身,時間有限,即使有明師指點,恐怕也不易練到,除非有條件或性命悠關,才會盡力排除雜務,專心致志的練功。

不過練功跟功成是兩回事,可以確定的是,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