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轉貼)

小弟開始練武的門派也是標準的套路派,老師倒是很有實力,從小跟人打架打出來的,但是完全沒有對打練習,師兄們一聽到實戰就皺起眉頭,彷彿洪水猛獸一般地防堵:

怎麼?你是來學打架的?

不然你說我是來學什麼的?健康體操嗎?

諸如此類的理由還有很多,小弟先列舉幾個,板上如有相同處境的大大不妨也列一些上來,讓大家一起討論是否國術練對打真的這麼罪大惡極? 


師兄說:別想那麼多,練到功力夠了自然會打

我說:哇靠,太不負責任吧!什麼叫功力?多久會夠?吳公儀練了一輩子好像也還不太夠


師兄說:打贏了又怎樣?後患無窮啊?對方會來找你報復的,冤冤相報何時了

我說: X的,我都被人打死了,還後患無窮?乾脆我做鬼報復對方算了


師兄說:練對打會受傷

我說:打籃球會扭到腳,打棒球會被球K到,這兩種運動都不要玩


師兄說:你眼露兇光、面帶殺氣,不能教你這種人實戰

我說:大哥,我天生就長這樣,長相和對打有啥關係?


師兄說:我們練武是為了強健身體,不是要與人爭強鬥狠

我說:說的對,但我們還是可以練對打吧?


師兄說:不要老想贏別人 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我說:我完全不懂你在講啥


師兄說:練武是為了要瞭解宇宙之理

我很小聲地說:大哥 我祇是想變強而已..........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