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不可做的五件事

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常誤以為「初生之犢不畏虎」是種美德, 豈不知那是種蠢到家的表現。若你現在是個剛到公司的菜鳥, 好好把這篇看熟,能背起來是最好,保證受用無窮。

【一.不合群】

別把自己搞得像個自給自足的經濟圈。早上悄悄的上班, 中午悄悄的吃飯,晚上悄悄的從座位上消失。 從不主動和同事們有任何互動,這是老鳥中的老鳥才有資格做的, 菜鳥們請記得要合群一點,多建立些人脈方為上策。





【二.愛吹噓】

不要一進公司,就想盡辦法讓大家知道自己的專長、學歷、人脈、 之前的豐功偉業...好像大家能和你一同共事是多麼榮耀的事。 我只能說,職場中的老鳥們可也不是白混的, 你有幾斤重他們一看就知,通常在他們的眼中, 你的工作能力大概和一隻花栗鼠差不多。





【三.推責任】

老鳥倚老賣老,天經地義;菜鳥倚嫩賣嫩,天誅地滅。 千萬不要以自己不懂或是別人沒說當作出包的擋箭牌, 希望大家體諒你只是剛來的新人,把自己弄得一付委屈樣。 若是你改不了這個習慣,我建議你還是花點成本投資在購買彩券上, 這樣你的人生才會有希望。




【四.耍個性】

職場是講究團隊合作的地方,新進菜鳥千萬別標新立異。 你一定要裝作彬彬有禮,也記得把你的鼻環、眉環、舌環給卸下, 不要穿著會露出一半內褲且千瘡百孔的牛仔褲, 不要穿著印滿性與暴力圖案的帥氣T恤。別在職場耍個性, 除非你是老闆的兒子。




【五.爭權益】

剛到公司,人生地不熟,連碼頭在哪都還不知道, 就焦急的詢問自己有哪些福利、何時能休假、獎金如何算、 幾點能下班、公司旅遊去哪、尾牙都吃啥、三節獎金有多少...這 麼外顯的白目人,怎會不讓老鳥們度爛? 他們可是期待你來分攤工作的,而不是來分好處的。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