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不知怎的~在Asus與Pegatron的光陰過的特別快,五年多的時間在我的感覺確實是一眨眼的光景,在離職前的心情五味雜陳,我人生的另個階段即將展開.
我想,不論未來我會在哪,我總是會懷唸著在公司跟著大家一起過的種種酸甜苦辣,同樣地也希望跟大家分享我在公司五年多來的經歷….

回想當時在找工作的時候,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研究所專題符合公司需求,很快便收到了公司interview的邀請,

老闆問了我,為什麼會選擇加入系統廠公司,毛利率你不知道是很低的嘛?

我的回答是…


老闆又問我:你這樣回答不怕進不了Asus嘛?

我回答:不怕,因為我有特異功能,一定進的了,因為我是…

同時在Interview的過程中,我瞭解到了公司是個」鍛練基本功」的地方
因為Asus是個重視基本功的公司

硬著頭皮詢問公司的福利制度狀況

面試官承諾每年14個月的薪水,也保證午餐與晚餐只要我肯賣命,基本上吃飽是沒問題

所以在面試官英明的決定下,最後決定讓我成為Asus人

第一次見到老闆,發現老闆是個非常和藹可親的人

當剛進入公司的時候,什麼都不懂,還常常碰釘子

這要多多感謝老闆的教導,讓我領略箇中奧妙

經過了在公司長期的訓練,培養出了溝通的技巧

終於,我的功力得以長足的進步,能夠有了今天的成就

也讓我發現我的特長…

當然我發現我的口德也不好,常常不經意的說出…

老闆因此也經常告誡我,叫我收斂點

同時也要感謝老闆長期的大力支持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得常常跟客戶與team numbers Highlight各種異常,如果資訊沒準備周全就Highlight,就會發生這種事情

下場通常很慘(逃~)

但我仍然努力著我的工作,有時highlight過頭,情緒有點激動時

也因此得罪了很多人,以下是受害者的感言…







在此也要對曾經被我得罪過的人,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後來遇上了全球股災,景氣低迷時,公司開始cost down人力
雖然薪水沒被砍到
但等到自己拿到bonus薪資單時
我打開來的心情真是…

當然,一山還有一山高,一慘還有一慘慘,經過了公司內部的比較後
發現薪水與bonus不高的我…還是比有些人還好一點點
而那些人實在是…

很多人反應生活沒辦法過下去,結果公司的回覆是…

同時也公告訴全公司的人

大部分的人只能忍氣吞聲繼續生活下去

少部分人也有這種念頭

我也跟老闆懇談過,老闆對此情況也是無能為力

兄弟們也都告訴我…

最後只好決定離開…

當我遞上沉重的辭呈時…老闆告訴我…

@!#!@$!@%經過一番溝通,老闆問我為什麼想離開,我回答…

老闆無言了,只能對我說,其實他知道我這個決定是…

離職日在即,千萬分不捨的我,還是想問一下大家…

……………(沉默)………………..看來…

還好我不是被唬大的…

所以最後還是要感謝大家支持(自High)

好啦!我承認…我承認我會寫出這麼無聊的畢業感言,一切都只是因為

最後,在臨走前…

要一直記得我~要一直緬懷我~我說過的話、發過的mail請當作聖經一般供奉,每天早、中、晚餐前至少念一遍…,欽此~

原文:http://blog.xuite.net/haha.jason/zero/29677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