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摔角,別以為這是日本人的專利,「台灣獅王」黃根屘,連日本知名摔角選手豬木、馬場都要叫他一聲師叔。黃根屘的中國武術底子深厚,生了16個孩子,都由他嚴格訓練,有的還當了國手。黃根屘說,27年前他在漢城比賽,華僑高唱《梅花》,激起了他的愛國鬥志,拚到了金腰帶!

 輕輕鬆鬆撂倒年輕壯漢,他是台灣摔角之父黃根屘,黝黑的皮膚、眼神充滿殺氣,不論柔道、國術還是擒拿,黃根屘中國武術底子深厚,之後轉戰摔角界打出一片天,連在日本鼎鼎有名的馬場、豬木都得叫他一聲師叔,他並自創不限攻擊方式的格鬥技。

 黃根屘拍過幾部武打電影,其中一部《笑拳怪招》,他和成龍還有精采的對手戲,片中黃根屘沒有摔角台上的狠勁,他飾演憨厚的大老粗,頻頻挨成龍打,不過心中的一股鬥志,黃根屘始終沒忘。

1981
年他打進世界職業摔角錦標賽,當時喚起他使命感的,不是最高殊榮金腰帶,而是一定要贏、為國爭光的信念。黃根屘說,「我們華僑和留學生唱《梅花》,身體擺動,要中華民國、中華一定強,我沒有辦法給國家做什麼大事,但是我要用我的力氣,去做我該做的事情。」

回想起27年前,黃根屘仍有說不出的感動,他用運動證明自己深愛這片土地,也以當台灣人為榮。比畫著與照片中相同的姿勢,僅管黃根屘不再年輕,肌肉的線條也不再結實,但銳利的眼神一樣堅毅,大家都很好奇他到底幾歲了?黃根屘只笑笑地說,忘記自己的年齡,才能繼續走下去。

80多歲的摔角大王

黃根屘從小就學練拳術,精通柔道、擒拿、格鬥等,創建綜合武道場有南投縣埔里分館、日本福岡分館,擔任瑞士蘇黎士約樂吉武術體育總學院技術指導,已有日、瑞士、美國、法國、泰國等學徒在國外開館。

主要經歷:

1973 瑞士洛桑市第八屆世界柔道錦標賽無限量大會美技獎

1979198019811984 韓國舉辦世界職業摔交角錦標賽蟬連冠軍獲頒金腰帶

1888 創立中華民國善博(SOMBO)協會

1992 創立社團法人中國武藝精進會協會

1993 創立中華民國角力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