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台視記者王傳文採訪

教這個,我認為台灣的一些年輕人對自己的文化非常的鄙視,看到自己的文化好像有仇,一講到自己的文化,都講不科學什麼、不什麼的,其實人體一半是科學一半不是科學;92年那時候,我在我家後面練練練……那時候我50歲,我在想說我現在50歲有辦法練,如果60歲、70歲、80歲我怎麼辦?後來我就把它放很鬆下去練,結果啊!練完以後很累,累的要命,我才曉得人體不是科學,放鬆練這一部分不是科學;所以你要練功夫,就像佛陀講的:「如來所得法,此法無實無虛。」不是實的也不是虛的,你如果是實的就著了像,你如果是虛的就落了空,著了像或落了空都不行;以前我們在練拳,我爸他們都這樣說:「練拳就好像有又好像沒有。」這是一個秘訣,這是最主要的,就跟佛陀講的不著了相,不落了空一樣。很感慨,台灣的年輕人或者有成就的人他們很鄙視自己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