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心情人太優秀而沒安全感嗎?

安全感,只能自己給自己,無法透過外在人事物而建立。

別人給的從來不叫安全感,勉強算是廉價的依賴,安全感基於獨立。

世間一切皆逃不過成住壞空的自然定律,除非你能超越自然定律,否則從外而來的安全感必隨著成住壞空消失。

安全感是自己的功課,自己的創傷只能自己療癒,就算是最親密的人也只能陪伴。

 

如果一直在擔心受怕,疑神疑鬼,以為對方會騙自己,處處提防限制,不但折磨自己,也折磨對方,這樣的擔心是非常耗損感情的,關係肯定難以長久維持!

若是這樣,還不如一開始就找或許沒那麼完美,但會讓自己放心的情人,這樣比較有助於穩定發展。

 

有的人會將情人搞到沒人要,就沒有人跟他搶了,但最後搞毀了,自己也不想要了。 

有的人很矛盾,希望自己的情人帶出去人見人愛,所以會精心打扮,可是通常被人家稱讚後,又擔心得要死。就是在要人家稱讚及被稱讚後覺得害怕之間徘徊,所以久而久之,不但自己很累,也累壞了對方。

現實並不會因為你的擔心而變得更美好,情人也不會因為你的擔心而改變。

聰明的情人,不會妄圖去證明自己的情人坐懷不亂,而是讓情人習慣拒絕除自己以外的人來坐懷。

 

很多情侶感情之所以出問題甚至鬧到分手,不外乎太多要求給對方太多壓力,例如對方正在經歷人生重大轉折,或是工作上有變動需要適應新環境或新的人事物而忙碌時,往往會減少跟伴侶的互動陪伴,這時因為不適應就會開始胡思亂想而鬧,對方因為承受不了開口提分手,這類案例多不勝數。 

外在的變動不是問題,沒有安全感和自信心才是致命傷。

沒有最基本的信任與尊重,打著「愛」的名義,實則窺探他人隱私,面目猙獰像個惡鬼咄咄逼人把對方逼到牆角,非要問出個所以然來或符合猜疑的答案,當然會踩到對方的地雷。

每個人都有自己原則,忍讓也是有底線的。

 

愛本是抱團取暖,然而在平淡瑣碎生活中愛漸漸長成了棘刺,把對方扎得遍體鱗傷體無完膚。

愛情就像放風箏,應該鬆弛有度,線拉太緊,不僅飛不起來,而且線容易拉斷。

愛的太用力,一點空隙不留,其結果只會讓對方窒息。

不會發生的事,不用去擔心;會發生的事,去擔心也沒用!

如果有極強的控制慾,那麼請學會放下,不是放下別人,而是放下自己,信任對方,給對方一定的自由空間吧!

 

如果你現在還是孤身一人,不要為了所謂的「安全感」而匆忙地投向下一個人的懷抱。

安全感從來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只有給足自己安全感的人,才能遇到一個你不需要取悅的人,才能遇到和你同頻率的人。


不要期待,不要假想,順其自然,如果注定,就一定會發生。

人生沒有那麼多鶯鶯燕燕,

什麼是好的生活,什麼是好的伴侶,無非就是,

你餓了,做給你吃,

你渴了,端給你喝,

你冷了,給你蓋被,

你病了,給你拿藥,

哪怕你心煩了,也能罵他幾句不是。

腳踏實地的,比什麼都強。


太沒有安全感的關係就太容易想讓人放棄了。

我們總是患得患失,因為害怕失去對方,不斷地試探對方,挑戰對方的底線。

明明愛他愛到骨子裡,卻三天兩頭地因為一點小事吵架,最後磨光了對方對你的愛和耐心。

很多沒有安全感的人,要麼就不會去談戀愛,如果談戀愛就不免會要求另一半跟自己一樣,把周圍的朋友都隔離掉,想當然的認為,我可以為什麼你不可以,像我這樣好友列表連個可聊天的朋友都沒有,你難道就不行麼。

其實是自己糊塗了,沒有用最好的自己去對待最愛的人,反而用最壞的自己去考驗對方是否愛你,這樣的錯誤屢見不鮮。

心理學上說: 人們大多數只對有安全感的人發脾氣,因為在那個安全度之內,你潛意識知道對方不會離開你。胡鬧是一種依賴,如果你脾氣一直很差,那只能說明一直有人慣著你。

好的愛情來之不易,都要且行且珍惜。


沒安全感到後來變成一種權力控制,在個案身上在朋友身上聽多也看多。

「讓對方活著」真的很重要呢!!!

 

延伸閱讀

如何找回安全感:「認同上癮症」成因、症狀與解方

「安全感」靠自己,如何建立自我的安全感?

向別人要「安全感」之前,你要先給你自己!

沒安全感,其實只是你害怕去面對不想要的結果 

為什麼沒有安全感 

undefined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