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文章

好朋友之間是如何變淡的?  

 

 

翻開通訊錄,很多熟悉的名字,許久不曾聯絡,卻也捨不得刪掉,曾經感情那麼好,現在也漸漸不聯繫了,曾經無話不談,現在卻無話可說,曾經肝膽相照,現在卻成為點頭之交。

 

我曾對你許下:你贏我陪你君臨天下,你輸我陪你東山再起。

 

我曾期望我們的感情是三秋不見如隔一日,既能親密無間,也可相忘於江湖。

 

 

然而,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感情變淡了呢?

 

 

為什麼沒人承認,是社會資源地位見識差距變大,你的苦悶他無法理解,他的徬徨在你而言,是變相炫耀。

兩個人無話可說,只能敘舊,直到過去被反覆咀嚼,淡而無味,又礙於情面,怕被指責勢利,還要勉強維持點讚的情分。

 

當然,有很多超越階級的友誼,但兩者的見識和思辨力,一定是對等的。許多年少時闖禍的朋友,只能被拿來懷念,許多因為恩情而結緣的人,也只適合報恩。朋友是需要交換觀點的人,而不僅僅是交換感情。

 

我越來越覺得,要從同路者中尋找朋友,而不是硬拽著朋友一道上路。到了分岔口,溫柔道別就好,過年時發一句「新年吉祥」,也好過兩個人口不對心地把酒話桑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