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手基本資料

 

名稱:DCP

身高:182CM

體重:78KG

武技:散打、國術

 

DCP是同校其他科系的學弟,同時也是學校國術社的社員;DCP還曾在新竹市長盃散打比賽中,勇奪亞軍,這次切磋交流是經其他學弟牽線才得以認識DCP

 

見面時,DCP帶了一大票女同學來參觀及攝影,看來根本不是單純的切磋交流,根本就是存心在女同學面前耀武揚威的,還一直說自己荒廢很久了,以及現在一天都抽三包香菸,體力也大不如前等話;過去見過不少武友的經驗,看這種陣仗,自己心中也有個譜了。這次見面是他自己所提出,事前還講這些,無非是先幫自己找台階下,萬一吃虧總還有理由可推託;其實看DCP所表現出的態度,難免對這場切磋交流會有點意興闌珊。

 

後來,他要求要依照找散打比賽規則來個「點到為止」的切磋交流,且要穿戴護具上場,因個人不喜歡穿戴護具,故我並無穿戴任何護具,且任憑他穿戴護具上場,並讓他能儘量發揮。附帶一提的是,因為散打比賽規則開放可以踢打摔,故DCP堅持一定要在塌塌米上切磋交流,以免摔傷,不過該場地的塌塌米卻是活動的,也就是很容易滑倒的;或許這樣他覺得比較放心吧!所以一切都依他要求辦理。

 

DCP的態度,反而讓我一時興起,在上場時,我一反常態的守多攻少,想看看他還能玩出什麼花樣,或許是我漫不在乎的態度,讓他有所顧忌,故雖然是他進攻,但卻一直連連退後,再加上他每次出手,都收不到他預期的效果,所以他似乎將原本自己所說的「點到為止」拋諸腦後了,所以出手越來越重,到後來幾乎是全力出擊,似乎想狠狠的教訓對手,以便讓他在女同學面前可以一展雄風。本以為先讓他佔點便宜,或許他的態度會改善,所以在過程中還故意讓他摔了一下,只是他的態度也沒因此改善,所以後來我就改變作風了。

 

鞭腿似乎是他的得意招式,因在切磋交流的過程中,他使出鞭腿的比例很高,他不斷用鞭腿踢擊我的腿部,因存心想讓他表現,且他的鞭腿威力只屬一般,遠不及之前遇過的國手級選手的鞭腿威力,故我也懶得閃避跟反擊,再加上有氣功護體,所以他的攻擊只屬徒勞,於是便用看表演的心態,讓他不斷猛力踢擊。

 

後來我甚至主動鼓勵DCP可以再踢更用力點,那時我也發覺到,他早已用上了全力在攻擊;只是DCP後來自己先說不打了,原來他的腿部因連續猛烈踢擊我的腿部而瘀血腫脹不堪,後來他連走路都成問題,更別說繼續跟我對打了。

 

坦白說,這次的切磋交流並不是很愉快,主因是DCP的存心不良,把本來好好的切磋交流搞成這個局面,所以才特別給他點教訓,希望日後他能記取教訓,修正自己偏差的心態,不然日後肯定會吃虧。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