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際的互信,卻朝著相反方向,正在快速的瓦解。處在疏離詭譎的現代社會,適度的防衛,確實是不可或缺的。但若是矯枉過正,對於一切人事,都以不信任做為出發點,不但無法去除個人的不安全感,也不容易跟團隊融為一體。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吃虧上當,更不希望被人惡意中傷,但卻往往在不經意之間,為逞一時之快,貪一己之利,口不擇言,為所欲為,而對別人造成了傷害

 

最近朋友的公司發生了人際關係上的風暴,衝突激烈的程度看來雙方都已經完全不留任何餘地,在充滿高學歷人才的科技公司中,很少聽到有這麼激烈的人際衝突,雙方都長期累積了極度不滿的情緒,只是不滿的情緒壓抑久了,總會有爆發的一天,所以主管也曾試著多次化解雙方的怨氣,只是雙方一直無法有共識,也無法完全釋懷,因雙方彼此間已經失去了互信的基礎,所以對於對方的言行舉止都會作負面解讀,任憑主管再怎麼調停都無濟於事,只會讓雙方的成見日漸加深。激烈衝突的結果,連主管都難以置身事外,落得三敗俱傷的下場,誰也沒有佔到便宜,對部門士氣也造成嚴重打擊,實非明智之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