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ppt.cc/JAIF

 

雖然中國民間大師們弱智的言論,正常人一眼就能看穿,但是我還是浪費點時間來一一反駁:

 

1.火器有了武術就沒落了。古時候某某人如何如何厲害。

首先武術絕對不是越古越厲害,武術的科學化是在近代發生的,中國武術最高峰是在明清,尤其是清朝中後期,而當時火器已經是常備武器。

相反沒有火器的時代武術是很原始的,千萬不要看了幾本武俠小說就認為上古有神功。

越古越厲害,如果此種邏輯成立的話,那豈不是原始人類武功最高?

其次古代任何民間大師都不會比現在的散打冠軍厲害,現代科學的訓練方法和設備不是古代可比的,除非你認為古代有仙人,那不在討論範圍之內。

 

2.民間大師淡薄名利,所以不會出來打。

首先民間大師是不會淡薄「名」的,巴西柔術拿了5屆世界冠軍也從來沒吹過自己是天下第一。

相反,沒有任何戰績的中國大師們整天吹幾千年武術天下第一,這個事實人所共知,想賴是賴不到的。而且我們知道中國武術是很喜歡吹自己門派如何如何厲害的,不圖名的說法是根本站不住腳的。

其次民間大師同樣是不會淡薄「利」的,因為大師們,尤其是頂尖大師們,比如霍元甲兄、楊露禪老先生,還有李小龍大師都是開武館賺錢的,所謂不賺錢是不可能的,少林和尚一樣賺3000塊一場的出場費,如果他們不圖利,那就只有一個解釋,就是為了發揚光大,那麼就回到上一條,他們是圖名的。

所以淡薄名利只種說法,就是屁話。

 

3.古代人能靜下心來苦練,現在花花世界人人為錢不可能做到。

首先現代人要憑神功絕對能比古代人賺得多,古代沒有百萬美金大擂台,可是現在有;古代沒有奧運會,可是現代有,輕功之類完全可以拿奧運跳高跳遠冠軍,大力金剛腿可以拿跆拳道冠軍,奧運冠軍能賺多少錢我不說大家也知道。

別的不說,比如你會金鐘罩,媒體上炒作一下,你表演個刀槍不入,然後火了,廣告代言像雪片一樣飛來,想不發都難,古代沒有媒體你就不行。所以現代人為賺錢不能練功不是理由。

其次據民間高手說,高手都是隱居山林不問世事的,那麼古代現代都一樣,現代你一樣可以隱居山林不問世事苦練神功。

 

4.古代神功都失傳了。

首先古代是沒有神功的,所謂那些神功都是後代人在吹,刀槍不入是義和團說的,中國古代金鐘罩鐵布衫的功夫從來沒說過可以刀槍不入。

點穴最早是唐代人傳說一個王姓將軍會,但是從來沒說過可以點死人點到人不能動,那些說法都是港台武俠小說裡寫的。

大力金剛腿、足射功等等都是少林寺掛了幾本破書在網上,中國古代從來沒有正史紀錄有這種神功。

其次越是神功越不會失傳!正常人想想就明白了,韓國會讓跆拳道失傳嗎?日本會讓空手道失傳嗎?怎麼就中國越是好功夫越要失傳呢?大師們又要說甚麼神功輕易不傳人,甚麼傳男不傳女了,全是屁話。

如果你是大師你會讓一門神功失傳嗎?連本派神功都失傳了大師們的武德在哪裡?

所以古代神功都失傳了只種說法一樣是屁話。

 

下面講講散打

首先散打不是中國傳統武術,80年代初,國家體委在北京體院和武漢體院開始試點開展散手運動,散打就是學的西洋拳擊+泰拳腿法+摔跤摔法。

當時「民間高手」是看不起散打的,他們認為散打不是中國武術。

 

80年和81年北京搞散手試點,當時民間參賽的人數有上百人,其中有八卦、形意、太極、大成、通背等拳種,比賽開始沒兩天,一看進入半決賽的選手,都剩練散手的了。

民間武術的招數多,但多沒有經過對抗訓練,一上擂台就抓瞎,對抗起來根本沒有反應,挨上兩下就不打了。

很多民間武術不服氣,說不願戴拳套,後來北京市體的摔交教練李保茹教練和他們很熟,就安排他們同體校的小隊員進行徒手的交流,比賽前特別囑咐小隊員:不許用重拳,不許用砸頭的摔法,結果一兩個照面民間的選手腦袋上起了個大紫包,比賽也就沒法打了。

民間的選手輸不起,打不過就會找這樣那樣的原因,頭兩年參賽的特別多,後來就沒人來了。知道自己也打不了。

 

但是近年來所謂民間高手越來越猖狂。

一開始他們知道拳比不過西洋拳,形意拳全國冠軍連一個練過2年業餘拳擊的出租車司機都打不過(全國觀眾都看到了,而且對方還不能用腿),所以他們開始吹中國武術腿功厲害。

可是老外也不是傻子,泰拳腿法,法國腿,極真空手道腿法等等,完全秒殺中國民間大師,看看腿王Andy Hug的極真空手道腿法,請問民間大師幾人能敵?腿不行了,所以他們開始吹中國武術摔法厲害。

可是老外也會摔,還有地面技,格雷西柔術和俄羅斯桑博面前中國摔根本屁都不是。

民間大師除了在公園拆招以外啥也不行,美國UFC可手可腿可摔,可以擒拿反關節。

可是少林和尚寧願表演一場拿3000人民幣,也不願意去美國UFC拿百萬美金出場費,為啥不去吶?

現在中國武術的面子都是散打在撐著,經常找些國外的「水貨」來打,比如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貼身保鏢謝爾蓋,這個謝爾蓋倒底是啥水平吶?是俄羅斯頂尖高手嗎?明顯不是!普京的貼身保鏢多少錢一年吶?世界自由搏擊第一高手就是俄羅斯人FEDOR,每年幾百萬美金收入,他會當普京的保鏢?事實上他經常是普京請的宴會嘉賓,絕不可能當保鏢。

世界自由搏擊高手為啥不來中國比賽?很簡單,中方給的出場費連一張頭等艙往返機票都不夠,人家怎麼會來?

 

想看那個大陸形意拳冠軍對抗拳擊手的影片嗎

下面有

那位冠軍的資料很好找,是高手唷!!!!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