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多練武的人都有意淫傾向的優越心理,那就是總意淫自己的武術能放之四海皆準,但問題是,一個很可悲的事實就是,潑婦王八拳其實是最有效的萬能拳法!這也是所有練武者不願看到的,因為如果這真的是事實的話,那世上就沒有武術存在的必要了。

我不得不做出一個艱難的決定就是承認這個事實。

王八拳是人天生就會的一種本能的打鬥方式,不管男女老少都會掄王八拳,因為王八拳是人一出生就會的一種打鬥方式。

婦女王八拳不光存在於人類,即便是動物,它們搏鬥時候的本能動作也是這樣,雙手沒有規律沒有章法沒有固定路線如車輪般亂拍!

所以婦女王八拳是最有效的打法。以下就是分析,王八拳的優點:

1,和拳擊詠春空手道這些後天格鬥術相比,王八拳根本沒有具體的攻擊路線方向和軌跡,所以幾乎你很難捕捉和堵截王八拳。

2,拳擊空手道詠春只要是武術都有他相應的節奏,王八拳完全沒有節奏,沒有時間差,所以你很難在王八拳的空隙中反擊,因為王八拳太混亂了。

3,拳擊等格鬥術,出拳的時候都有方向性,所以攻擊幅度小

但王八拳連方向性和落點都沒有,完全是亂掄拳頭,沒有準確的目標!攻擊範圍幾乎是面前一米內所有空間,所以你很難切入王八拳的死角,原因還是,太亂七八糟了!

4,王八拳的手法很豐富,可以一邊輪胳膊一邊抓啊,撓啊,王八拳甚至連固定手法都沒有,所以很難防禦。你防住了他的拳,可他卻抓破你全身!

5,王八拳的氣勢十分猛,所有武術在格鬥時候都會含胸拔背收下顎來保護自己,但街斗中氣勢很重要!而王八拳一般不以擊中目標為目的,主要是以一種盲目的掄拳動作在氣勢上威嚇對你有攻擊企圖的敵人。而如果打拳者在使出這種拳法的時候拌以大聲的哭叫,更可以極大的增加威嚇對方的力量。

6,王八拳可以很好地利用地球引力的作用,兩條胳膊以肩為圓心,向前亂輪圓圈,遠裡看就像烏龜爬坡爬不上去亂蹬的那個樣子。但是這樣下落的拳頭正好可以地 球引力的下落力量!所以敵人倒地後用王八拳是最好的選擇,甚至在現代流行的MMA格鬥中,地面王八拳也被起了一個很好的名字:「地面砸拳」!

7,世上所有武術,打擊路線都可以被人類視野所籠罩,而王八拳是自上而下砸下來,所以可以越過防禦手臂和視野!

8,頭位,格鬥中頭位很重要,而王八拳幾乎就是抬頭挺胸,這樣保證了頭位優勢。

9,王八拳可以脫離身體發力,而獨立發揮,比如王八拳可單手可雙手,單手可以一手抓敵人頭髮,一手狂捶。

其實王八拳也有悠久的歷史,一夫多妻制的中國農村婦女發明的一種古拳法,起源于于公元前5世紀,具有廣泛的婦女基礎,王八拳吸取了猴、狗、豬諸拳種之長, 把形意拳的手法、手型、步型、步法、腿法、平衡、跳躍等動作規格化。它的特點是姿勢絕不優美,動作絕不快捷,出手陰,跳得低,蹦得不遠。它的內容包括撓、 掐、咬三種動作,還有一定數量的擊打敵人下三路的跳躍、跌僕、滾翻動作。

所以王八拳看上去亂七八糟沒有章法無序,可其實是世上最完美的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