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依照慣例在新竹市體育館舉辦2009年新竹市長盃武術比賽,比賽項目包括散打與套路,雖然今年舉辦的時間點適逢母親節前一天,很多人都返鄉歡度母親節,本來還擔心報名人數是否會因此減少,但對武術有熱情的人依然很多,報名人數反倒比去年更多,套路方面就有六十人報名參加,而散打方面的場次也有五十幾場之多,以地方比賽而論,這樣的參賽人數算是不少了。

一早就請散打選手先過磅區份量級,以便安排賽程,再來是由市政府首長及國武術協會的理事長蒞臨致詞勉勵運動員,接著是大會安排的戰鼓及舞獅表演,正式為比賽拉開序幕。

由於場地很寬敞,所以比賽是套路跟散打同步進行,早上我先擔任套路比賽的裁判長,下午才去擔任散打比賽的邊裁;在套路比賽中,有些選手似乎由於初學乍練,故對於招式的連貫不甚熟悉,偶有忘招的狀況,不免可惜,但也有不少選手動作一氣呵成,招式順暢,充分表現出武術中的力與美,令人賞心悅目;其中有些國小組的選手打起套路來也毫不含糊,展現出另類的美感。

武友的學生也有報名參加太極拳套路比賽,由表現看來該位學員在太極拳曾下過一番功夫,由於表現優異,順利榮獲太極拳套路冠軍,除了自己努力不懈外,師父也是調教有方,才有如此表現。

在散打比賽中,每位選手雖有穿著護具,但因每位選手都全力以赴,拳腳無眼,難免會有些損傷,故有幾場比賽,有部分選手因受傷而棄權,所幸並無大礙,不少選手雖然是初次上場比賽,但毫不怯場,充分發揮實力,令人更覺得刺激過癮。

而交大散打搏擊參賽的社員們,果然不負眾望,均順利於散打比賽中獲得冠軍,最後還拿下了團體冠軍,這樣一來交大散打搏擊社就連續四年連霸冠軍了,多虧了大家的努力,才有這樣豐盛的成果啊!

熱鬧的比賽一直持續到傍晚六點多才圓滿結束,希望每年的市長盃越辦越盛大,也希望每位選手都能不斷地精進武藝,讓自己持續進步,希望下次參賽成績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