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武可以健身、防身,但卻不是萬靈丹,曾見有些武友平時飲食作息皆不正常,也有抽菸酗酒等有害身體的生活習慣,平時也不作任何強身健體的運動,造成自己體弱多病,卻期望在不改變自己原本生活方式的前提之下,拜師習武之後,能變得身強體壯,兼之還能習得一身高強武功,這種情形大概只有武俠小說的主角才有此福緣,現實中倒未嘗見過。

 

 

不然就是希望能從老師那邊挖到一些稀奇古怪的功夫或氣功,似乎越奇怪、越罕見的功夫威力就越大,卻從不肯定下心來好好跟老師循序漸進的苦練,努力的紮好根基 ,似乎認為只要能從老師身上挖到絕世秘笈,就可一日千里,突然就成為武林高手了;連一般武術都練不好了,即使真有絕世神功就能練好嗎?只能說:想太多了!

 

再不然就貪多務得,東學一點、西學一點,就算是補藥吃太多太雜也是會傷身的,何況是習武?還以為自己是武俠片中的幸運主角,隨便練練就可速成?很多人只會騙自己,一個人能有多大潛能,我相信有數不盡的強者都曾經挑戰過自己的潛能,世上那來那麼多的練武奇才?受了傷斷了七筋八脈會飛天又會如來神掌,壓根從來沒出現過。

 

網路上不少人說的一口好功夫,很多人不知道,一知半解隨意亂打的幾十個字,就可能間接影響他人一輩子的觀念,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終身的傷害 ,網路上喜歡背後扯人後腿的人不少,常常人前一個樣人後又是一個樣

 

習武最快的捷徑就是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循序苦練,只要觀念及練法正確、老師教法無誤、加上持之以恆的苦練,就能不斷地進步。

 

再來就是誠實面對自己,不要做了又欺騙自己,釐清一些不切實際及錯誤的觀念,就勇往直前去做吧!既然決定要做就認真的去執行,不需要不斷的此地無銀三百兩,沒打好根基就想走捷徑,真的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那麼美好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