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術中,一般都認為實戰難度高,其實擂台也沒那麼容易!俗話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散打擂台比賽背後的涵義常人實在無法想像,以身體素質而言:全身的瞬間爆發力、最大肌力、肌耐力、無氧耐力、有氧耐力、拳腳技術精進缺一不可心理素質:勇氣、毅力、鬥志、抗壓性更是左右著比賽結果擂台比賽不是街頭幹架,不是短短數十秒就能結束,若處於劣勢不能落跑!在結束的鐘聲響起前沒有人能幫自己,一切只能靠自己努力。每個擂台優勝者的成功背後,是多少辛酸血淚的付出,才能換得勝利的榮耀。

 

文章標籤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目前台灣武術對打擂台的參賽選手都以散打為主,罕見傳武(國術)選手參賽,即使難得有傳武(國術)選手參賽,比賽成績也大多不盡理想。

通常而言功夫是無法速成的,能速成的是打法。一般傳武(國術)的練法跟打法不同,而傳武(國術)通常都以先培養功力而為主,打法則是到一定程度才會傳授;散打則是練法就等於打法,所以相較之下,散打選手當然較擅長打法。

文章標籤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父親五十五歲從省公路局退休後,就一直未再就業,那段漫長歲月中,父親有了一個新的興趣,對投入信箱的一大堆廣告,除了仔細閱讀,有時還會蒐集剪貼。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引用自jojam - ★『正經文』之養寵物前請三思

我自己私下是一個正經人,專心上網爬文的時候,甚至可以說是非常悶,可以連續一兩個小時不說話。我也很清楚,大家上網就是圖個開心,所以就算自己生活中遇到些不愉快或煩悶的事,我也很少在部落格上說。不過,今天這篇文章滿正經的,應該沒有人看了會笑出來,所以如果是想笑著看文章的網友就跳過這篇吧~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我看了褚士瑩先生的文章,裡面提到日本有定點回收寵物的制度。這項由政府提供的免費服務,儼然是提供了民眾一個良好的藉口,可以任意將一條生命送去死。日本所謂的寵物愛護中心
,很諷刺地,在日本全國各地收集這些主人丟棄的寵物,平均每天一千隻、一年39萬!!!! 隻美其名為回收,但實際上卻是把他們送進瓦斯室裡,讓寵物們在10~20分鐘內,因為吸入過多二氧化碳而死。完整文章,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這裡。

光看文字,我只覺得憤慨,為什麼這些主人這麼壞。但是看了下面這段影片後,我必需更正,這些主人不是壞,而是冷血、殘酷、不負責任。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還是發生在清朝嘉慶年間的故事,當時蘭州叫做金城,在城的西南邊,有一深山大溝,溝中有一條小河叫雷灘河在那時候,溝中村莊稀落,人煙稀少,很是偏僻幽靜,順河而上十幾里地,有一戶姓陳的人家,他們以務農為生。老兩口兒有五個兒子.老頭雖以務農為生,但以習武為好,農忙時帶著五個兒子耕耘細作.農閒時教兒子們習武為樂,老頭眼力敏捷銳利,手腳輕捷,外練的一手好拳腳,內練的一身硬氣功。老頭尤其擅長使用一雙鐵筷子,又叫狀元筆別說蒼蠅飛過,就是跳蚤在眼前一奔,也早以在老頭的兩根筷子中間了。老頭為人性格豪爽,好打抱不平,深受當地百姓尊敬,在鄉間和金城一帶,人們稱他為鐵筷子陳。

時光如梭,這年老頭年事已高,五個兒子也都已長大成人,個個生的虎背熊腰,他們在老頭的悉心指導下:除精通一般武藝外,都各有一種專長的本領,老大的大槍、老二的單刀、老三的繩鏢、老四的關刀、都是驚人之技,尤其是小兒子的條子棍,舞起來呼呼生風,使起來處處是著,這五子的武藝,真是槍扎一線,棍掃圓,刀到處,神鬼驚呼,鏢過處,星星眨眼。逢年過節,他們五人便結伴而行,進城以武會友,當地人叫他們為五虎。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武俠小說中的「武功」,基本上是從「功夫」中衍化而來,中國傳統的各門各派武術,幾乎都可以在武俠小說當中尋到蹤跡,有人甚至強調,若干小說中所「實際」描寫的功夫,簡直是武術的教科書,讀者只要依照其中的步驟加以練習,就不難學成。或許這有點誇張,但卻可看出功夫在武俠小說中的影響力。

不過,武功究竟是和功夫不同,完全依照詳盡描寫功夫的武俠小說,固然不是沒有,但從文學藝術的角度而言,多少會造成過分呆板的損害;而且,多數的武俠作家,可能連基本的功夫也不見得懂多少,但卻能以生動活潑的筆法,創造出形形色色、精采萬分的「武功」,這完全是憑藉著文學想像的力量。

文章標籤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儒以文亂法  俠以武犯禁  而人主兼禮之  此所以亂也  夫離法者罪  而諸先生以文學取  犯禁者誅  而群俠以私劍養--韓非子《五蠧》 

韓非說的「五蠧」就是五種社會蛀蟲,而蠧就是蛀蟲的意思。在這五蠧裡頭一種社會蛀蟲就是「儒生」!

文章標籤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