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http://ppt.cc/qyli

馳名中外的武術家杜心武,出生於武風極盛的源南慈利縣,他從小拜武林怪傑為師,學得一身驚人的功夫,早年做過鏢師,威震四方,被譽為「南北大俠」。

1905年,孫中山在日本組織同盟會,宋教仁是同盟會的骨幹,經宋教仁介紹,杜心武也參加了同盟會,並做了孫中山的保鏢。

杜心武擔任保鏢,並不是每天跟隨孫中山,主要是遇有重要會議時,由杜心武組織幾個人在會場內外負責保衛工作;此外,便是在車船的碼頭上,擔負接送孫中山的任務。事雖不多,擔子卻相當沉重。

有一次,孫中山和黃興、宋教仁、柳亞子等,在日本東京牛盯區若宮町共商革命大計,清廷對孫、黃等革命黨人恨之入骨,早有密令給駐日使館,暗中派人盯梢,伺機刺殺。

那天,杜心武在門外發現三個中國人行蹤詭秘,開口說道:「我知道你們三個人身上都有鐵器,能夠拿出來讓我見識見識嗎?」那三個打手感到很為難地說:「對不起,沒有值得一看的!」杜心武說:「你們不借,我會自己取出來的囉!」話音剛落,杜心武一個轉身,用手在他們三個人身上一摸,動作快如閃電,等到三個打手清醒過來時,身上的手槍,全到了杜心武的手中。那三個打手惱羞成怒,揮拳向杜心武打來。杜心武不慌不忙,只在中間走圓圈,一邊走一邊用手招架,身子象泥鰍一般滑溜,令那三個人只是看得見,卻又摸不著。最後,杜心武使出他的神腿絕招,飛起右腿模掃一週,三人應聲倒地,然後拔腿而逃。

1912年民國成立之初,宋教仁擔任農商部總長,杜心武則在農商部擔任參事。一天,宋教仁住宅前面,來了個可疑的磨剪人,坐在板凳上吆喝。此人身材高大,虎背熊腰,年齡大約50多歲,貌似門神。杜心武一見,便知此人絕非善類。他不聲不響,悄悄走到磨剪人身邊,輕輕用「雙龍捧珠」的招式,將磨剪人懸空舉起。磨剪人大為震怒,對準杜的頭部用「五雷掌」劈去,杜心武將頭一扭,以右腿來了個「橫掃千鉤」,把磨剪人踢出一丈多遠,隨即一個跳步,跳到磨剪人的身後,將其雙手反扣,問道:「你要說實話,來此有何目的?」磨剪人吞吞吐吐地說:「聽說宋總長家裡有能人,想來見識見識!」杜說:「宋總長身邊的能人很多,你心服了嗎?」磨剪人的雙手被杜反扣著,痛得流出了眼淚,連連說:「我見著能人了,求你開恩吧!」後來宋教仁在上海遇刺殉國,可惜那次杜心武沒有同去,如果杜心武去了,也許能事先發現刺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