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世界各國的武術拳術和搏擊,包括其他體育項目,非職業的就是干不過職業,這是一般規律,真相就是這麼簡單!

中國民間的武術,也超不出這個規律,對一些現象要全面客觀的分析,不要被一些無可比性的視頻,混淆對競技規律的認識,從而對傳統武術失去信心!

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才是對武術真正的愛惜和貢獻!

人家做得再好,也是人家的,莫名其妙的像自己臉上跟著粘了光的太亢奮,恐非正常心理人所為!

換句話說,職業的幹過業餘的,那是正常;反過來,業餘選手真的幹掉了職業選手,那真是牛!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國術不是神術。

 

看外面的東西,不是要搞崇洋媚外,而是要學習好的,研究對策, 對有一定功夫的人是有非常大好處的。

而初學者,認清什麼是真實的技擊,不要被國術中那些假大空所迷惑,提高辨別能力,可以更有的放矢的學習。

 

看搏擊視頻,不是看人,而是看技術,只要正確的引導,是不會產生過多歧義的。 

至於那些原本就媚外的,你就是把國術說得天花亂墜,天下無敵,他該啥樣啥樣,我們不應因噎廢食。

我們成天練著,講究勢正招圓勁力渾整,大方美觀,強調強身健體,與人家天天研究技擊格鬥的動起手來怎能沒區別。

但唯恐有一天我們的國粹,叱咤武壇的國術就只能在老年人的健身運動中,把它當做一種體操來傳承了!

傳統的東西也是有好有壞,誰也不是神仙,不要搞得太神

 

轉貼自 武術萬維網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