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對打時的原則就是遠打近拿貼身摔,也有人說遠踢近打貼身摔,功夫還是要練全面點,踢打摔拿最好都要練;以技術論,摔法是很值得學的,效果很大,可以瞬間瓦解敵人的鬥志和戰鬥力

摔打拿要並用,別人抓你要摔,你就拿壞對方關節,對方跑手你就摔,反拿你,你就打。

一般來說,在武打中,遇到善摔的,對方一抓你,就要先折對方的手;遇到善拿的,先打再摔;遇到善打的,摔拿並用,總之要以己之長,擊彼之短,這樣在戰鬥中才有勝算。

另外一個要點就是:「遇強鬥智,遇弱活拿」

對方比我強,就不可以貿然進手,要挑釁對方、迷惑對方,或是浪費對方氣力;對方比我弱,就要硬上破對方,這樣可把對方膽氣破掉,對方更無法反抗。

在武打中不但從動作去破對方,也從心理層面去打擊對方,武術就是兵法,上者伐謀、兵戰殺氣、兵行詭道,這些也是勝負的關鍵所在,唯有掌握這些要點才能掌握勝機。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