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科時,宿舍隔壁寢室的Y同學,因班上同學家裡請客,就跟幾位同學一起搭公車去作客,在回程時,因Y同學在下車時,勸告公車司機對老人家的態度要改善,不料公車司機惱羞成怒,竟追下車來,公然在車站,眾目睽睽之下,毆打Y同學,造成Y同學頭部及面部多處受傷,傷勢之重,甚至有腦震盪之虞。事後在學校老師跟教官的處理之下,動手打人的司機及所屬的交通公司有出面道歉及賠償,總算有為Y同學討回公道。

因跟Y同學素來熟稔,悉知Y同學練過柔道,加上Y同學體型壯碩,而當時動手的司機與Y同學相較之下,體型不及Y同學壯碩,所以實在很好奇Y同學怎麼會毫無還手及抵擋的餘地,即使Y同學再怎麼不濟,應該總還跑得掉的吧?

好奇追問之下,才知道當時一起陪同Y同學搭車同行的是班上其他兩位女同學,就是這兩位女同學在事發當時,亂了分寸的驚慌行事,才讓Y同學受此重傷的。

當時司機尾隨Y同學下車並突然發難偷襲,當時Y同學粹不及防,毫無預警地遇襲,猛然中拳摔倒,但Y同學憑著練過柔道敏捷的身手,雖驚不亂,立刻翻身而起,準備制止對方的暴行。

事發之際,同行的兩位女同學當然嚇得花容失色,眼看Y同學倒地而起,誤以為Y同學會跟司機大打出手,驚慌之餘,兩人死命的抓住Y同學的雙手,看來危機還真的能逼出人體的潛力,兩位女同學在當時還真的把人體潛力發揮得淋漓盡致,讓身材壯碩的Y同學一時間也無法掙脫其制肘,兩位女同學一邊抓住Y同學,還一邊尖聲大叫要Y同學不要動手打架。

如此一來,固然讓Y同學無法跟司機起衝突,但也無法閃避及抵擋司機的連續攻擊;Y同學當時的處境,等於是被人抓住,進退不得,只能眼睜睜的讓司機不斷猛打,所以造成Y同學嚴重受創。

事後那兩位女同學深感自己的莽撞,以至於讓Y同學受傷如此嚴重,深感歉疚,也跟Y同學道歉,也獲得Y同學的諒解,只是這件事也讓大家學到若遇到暴力事件要勸架要保持冷靜並注意雙方局勢,以免弄巧成拙幫人不成反誤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