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之前分別擔任散打社國術社的指導教練,所以在期初社團擺攤時,為了衝人氣,若時間許可都會儘量去幫忙,希望能多招收到社團新血。

不過武術性社團不像其他文藝性社團有較多的社團活動資料可展示,所以在進行招生活動時,幾乎都是以發傳單為主,相較於文藝性社團的表演活動就單調多了,所以為了位招生活動添加點活力,社員們都會絞盡腦汁,設計出一些較為活潑的方式來招生。

散打社通常會擺出拳套、護具、獎盃等代表性物品,並在活動中播放比賽影片及直接在現場進行對打練習,或者讓有興趣前來觀看的同學跟社員模擬對打,甚至很熱血的在大雨中表演雙節棍(似乎跟散打搭不上邊耶!),社員為了社團招生可真是使盡渾身解數啊!

國術社通常會擺出傳統冷兵器舞刀弄劍來吸引同學注意,因有些人對於國術的印象是來自於武俠小說,所以雖然實際上不是如此,但難免也會擺上一些武俠小說來應景,不過成效並不佳,看熱鬧的人不少,但實際加入的人卻不多,後來社員要求由我跟社長示範發勁,想藉此吸引人潮,此舉對招生很有幫助,身為教練當然義不容辭的配合;沒想到只是稍微一催髮根節勁,身材壯碩的社長竟飛了出去,還撞倒了桌子,還好沒受傷,這表演讓不少人當下決定入社,看來這招生策略很成功,只是辛苦了社長!

經營武術性社團比文藝性社團要耗費更多的心力,除了維護社團正常運作,自己在武術上的程度也要不斷地進步,才能夠指導後進,而不時還要參加比賽,除了砥礪自己之外,同時也為社團爭取好成績,有實質的比賽成績才讓學校明白武術性社團也是有建樹的,學校才會願意繼續補助社團經費,讓社團得以添購新設備,社員們為社團所付出的心力是非常值得欽佩的,也希望藉由社員們的努力能夠推廣武術,讓更多人來喜愛武術,進而來學習武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