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跟一群朋友去吃午餐,在點菜時B特別提醒A小姐要記得吃素,因A小姐之前有去廟裡跟神明許願,若能達成願望,願三餐都吃素來還願

只見A小姐不急不徐的說,昨天的午餐,她已經有吃素,所以今天午餐就無所謂了,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A小姐把「三餐吃素」的意義,用自己的意思解釋為:第一天的早餐吃素、第二天的午餐吃素、第三天的晚餐吃素

 如此一來她就可以避開這些吃素的時段,葷素不忌地盡情享受美食了。

A小姐沾沾自喜的解釋完時,還自以為很聰明,我反問她有沒有想過這樣對神明投機取巧的還願,難道不怕神明也依樣畫葫蘆,用投機取巧的方式來達成妳的願望嗎?

 經我這麼一提醒,她當時才驚覺到,自己的心態跟做法實在很不應該。

對於A小姐如此投機取巧的還願方式,神明慈悲為懷,自然不會跟芸芸眾生一般見識;其實不管任何方式的還願,許願並非眾生對於神明的條件交換,對於神明而言,更不會有任何好處,也不會對於前來許願的眾生有任何強制還願的需求。

許願只是眾生對於自己的信念的加強,請神明做個見證,並請神明加持,促使自己能達成願望的儀式而已。

 A小姐僅為了滿足個人的口腹之慾,就背棄了對神明的許諾,讓自己在神明面前的信用破產,這樣的做法只是讓自己吃虧而已,神明並不會有任何損失。

其實不管是任何對象許諾,做人處事都應該秉持「說到做到」的原則切莫存有投機取巧的心態,以免到時聰明反被聰明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