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中,同事間的相處通常只有兩種立場,敵人或是友人,沒有中立的地帶!

因中立代表立場未定,將來有可能發展為敵人或是友人,在職場上通常帶有職務上的利害關係,故同事間難免有會「防人之心不可無」的想法,所以通常會把中立的人視同為敵人般的提防,不太可能對其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古有明訓:「是非只因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職場上的同事通常很難等於朋友,上述所言是指在相處上的立場而論,並非意指把同事當成真正的朋友,故在職場上,即使對於自己友善的同事,在說話方面建議仍須有所保留,不要肆無忌憚的暢所欲言,以免日後對自己或其他同事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職場本來就是工作的場所,不是交朋友的地方,甚至可反過來說,原本是朋友的人,一旦成為了有利害關係的同事,那未必能繼續維持朋友的關係。

若能在職場上結交到朋友,只能說是非常幸運,若無法結交到朋友也無妨,至少在工作態度方面能夠問心無愧,對得起所領的這份薪資也就很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