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跟朋友聊天,說到週遭一些條件很不錯的朋友,始終是單身,就算有交往對象,但都難以長久,隨著年紀越大,越不容易找到能長期穩定相處的另一半。

通常條件很優質的人,或許比較有本錢可以挑選交往對象,但是往往容易忽略,每個交往對象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及癖好,或許是本身條件很優,使其無法接受每個人的差異點,稍一不合己意,就提出分手。

久而久之,逐漸養成挑剔的習慣,讓自己越來越難跟人長期相處,自己看別人總覺得不順眼,而不知道別人看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

 但自己總仗恃著本身的優質條件,視挑剔別人為理所當然,殊不知年歲隨著時間增長,自己優勢的條件也逐步遞減,也慢慢演變成別人來挑剔自己的局面。 

無奈自己挑剔的習慣已行之有年,也讓自己變得越來越難跟人長期穩定相處,總會找出對方不順眼之處,然後提議分手,這樣的分手模式,像循環不已的公式,已牢牢套住自己,無法自拔,所以始終維持單身。

兩人相處一定會經歷磨合階段,彼此在磨合階段要互相包容,寬容以對,適時做好溝通協調,並互相尊重,在相處之道上永遠只有最適合的相處模式,才是最好的相處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