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竹科上班,也待過幾家頗具規模的大公司,在職場生涯中,也陸續看到這些頂著高學歷的科技人,不論是在職場的管理上或為人處事上,都有荒誕離奇的一面,也讓平凡無奇的生活中添加了茶餘飯後的笑料。

 

N公司時,有陣子主管陸續應徵了幾位女工程師進來,奇怪的是N公司本是軟體公司,照理說應找資訊相關科系的人才對,沒想到主管應徵進來的竟是剛畢業且毫無相關工作經驗的食品營養科,這跟軟體根本是風馬牛不相及。

後來那位女同事還在公司內搞了一連串的風暴,把公司氣氛搞得非常糟糕,甚至還驚動人事主管主動警告她,她才稍稍收斂。

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後來陸續又搞了一些事出來,後來她主動離職,部門狀況才見好轉。

後來我問主管,當時為什麼錄用她?主管給了我一個意料中的答案:因為她胸部很大!還果真被我給料中了!這是什麼找人標準啊?

 

 

在其他部門也有類似的情況,該部門要找程式設計師,應徵條件是要有資訊相關背景或工作經驗,該部門同事請他有符合應徵條件的同學來應徵,沒想到該部門主管竟沒錄取他同學,反倒是錄取一位完全沒經驗的會計系的小姐!

因為那位小姐她完全沒相關經驗跟相關背景,所該部門主管請其他工程師在下班後特別留下來指導她程式設計,但專業級的程式設計豈是外行人在短期間內所能學會的?

所以她後來受不了壓力,常淚灑公司,然而負責指導她的工程師每次看她哭時就說:「別哭啦!我們本來可以下班回家的,為了教妳才不得不留下,也耽誤了不少自己的工作進度,而且還沒有加班費,才更該哭咧!」

問她當時面試時,主管怎跟她說的,她說主管當時跟她說:「不是相關科系也沒關係,只要說妳想做這工作,我就請其他人教妳」

原來如此,難怪會搞成這局面。

不過這種情形上演了一段時間後,後來公司也受不了,主動跟她洽談,給她兩條路選:一是轉當行政助理,二是自己走路;後來她選擇轉當行政助理,不過後來她還是不堪勝任而離職,終於結束了這場鬧劇。

 

 

部門中後來有錄取了一位E小姐,工作三個月下來,不管在待人處世及專業領域各方面都適應良好。

有天她問我部門經理是不是怪怪的?

因她到職這三個月以來,部門經理每天都經過她面前去裝茶水,直到某天部門經理經過她面前時才突然停下來問她:「你是我們部門的啊?」

其實部門每週都會開部門會議,每人輪流上台報告自己的工作進度,部門經理都會在場參與,而今天部門經理這樣問,真讓她有點驚訝。

因早已習慣部門經理的作風,我只能很無奈地跟她說:「習慣就好」,因部門經理怪的地方日後還有得見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