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剛考到駕照時,千辛萬苦地跟家人要了一輛125 CC 的全新機車代步,當時年輕氣盛,騎起車來橫衝直撞,所幸都沒出什麼亂子,只是好景不常,只騎了一學期的機車,有次大意放在路邊未上鎖,竟被偷走了,當時又驚訝又生氣,雖然有報案,但依然難以尋回,只能怪自己太過大意。

有了前車之鑑,後來改買一輛50 CC 的中古小綿羊代步,只是沒想到這輛中古小綿羊實在過於老舊,所以問題百出,好幾次讓我牽著它走了不少冤枉路去維修,只是每次修好不久又有新問題,實在不勝其擾,只得將它賣掉。

後來又再買了一輛125 CC 的中古機車,這回這輛機車就很耐操,常載著我東奔西跑的,卻很少有狀況,十分地強悍,只是世間一切事物皆難免經歷無常,再怎麼強和耐操,仍有衰敗的一天,後來只好忍痛賣掉。

這回也是買了一輛125 CC 的二手機車,車齡才一年,外表光鮮亮麗,當時還頗慶幸能買到這一輛好車,只是騎了不到一年便狀況百出,但因當時中古車商表示可免費維修,所以每次出狀況都回廠維修,所以一直都沒在意車況,後來機車有次在外地故障,無法回車商那邊維修,只得在當地找廠商維修,但奇怪的是,明明是同型車款,我的二手機車的構造卻跟廠商所販售的車大不相同,經廠商說明才驚覺似乎是買到贓車,難怪原先車商會要我回去維修,原來是怕被識破機關,不過後來那間車商也關門大吉了,或許他們被其他顧客檢舉了吧,畢竟為非作歹不是長久之道,歹路不可行啊!

現在騎的則是100 CC 的小型機車,雖然車體不大,外型也不亮麗,但卻很靈動,騎起來也很順利,停車時也很方便找位置,很適合在都市地區;對我而言,機車只要能代步、不要被偷,不要出問題就很足夠了,無須去追求很高檔次的機車,那也不是我能玩得起的,還是務實一點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