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屋,是許多學生與上班族想必都有首次離開家園,開始個人獨自在社會中生活的第一次經驗。

其實,租屋是一個相當複雜的過程,如果不是有親朋好友的房子可以租用,該注意的事務還真不少,並不是看了房子、協談租金後,與房東按一般定型化契約簽訂後,就可高枕無憂了。

當入住後,如果事前沒有考慮到,問題就可能接踵而至。 

首先最好去看房子時,不要只看一次就決定租下,最好利用不同時段多去看幾次,較易提早發現問題。

還有看房子時,就算中意也不要馬上就簽約,建議要多選幾個特殊時段再觀察,不然到時候後悔就比較麻煩了。

租屋是有保證金費用的,在契約到期時,一定要將房間徹底清潔,任何不該有的東西都不要留下,以免被房東刁難,同時可保障自己權益。.

若跟人合租,最好能相互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不要任意將鑰匙交給非住戶,共同維持環境整潔,這樣住起來才會愉快。

自從專科在外地求學,就開始了租屋生涯,至今成了上班族,為了工作方便,還是在外租屋而居。

其中也碰過房東要突然要漲價、加收水電費,或是碰到怪房東、怪房客等問題,都會儘量想辦法克服,倘若無法克服,只好選擇搬家。

不過搬家是件累人的事,除非萬不得已,否則不輕易為之。

從學生時代到現在,這樣到處東搬西遷的居無定所,如同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不知住過了多少地方,但也讓我認識了不少朋友,熟悉了不少地方,只要注意並做到以上種種租屋細節,這種遊牧式的生活,還挺有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