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跟朋友E聊天,聊起諸多年少往事,其中有件事最令他難忘…


朋友E從小學時期開始,每天上下學經過天橋時,都會看到在天橋下有位推著嬰兒車的阿婆在行乞,而嬰兒車中的嬰兒不知為何,總是在沉睡,這可憐的一幕令人心生不忍;而朋友E每次經過阿婆面前時,都會將自己節省下來的零錢捐給阿婆,而跟朋友E同行的同學們也會慷慨解囊,聊表心意,希望對阿婆的處境有所幫助。

 

時間過得很快,幾年過去,朋友E已進入高中時期了,朋友E跟同學們仍然持續這樣的善行。有一天,朋友E跟同學們聊起那位可憐的阿婆,突然有位同學提出了一個疑問:為何多年過去,那位阿婆的嬰兒卻沒長大,仍是嬰兒的模樣呢?既然有了疑問,同學們便提議下課時去查證。

 

下課後大家去就仔細去觀察那位阿婆及嬰兒,發現嬰兒似乎換了個人,明顯跟前幾年的嬰兒不同;而再觀察那位阿婆,更有驚人的發現,阿婆居然變年輕了!莫非長期接受大家的善行便能回復青春?當然不是!而是根本不是同一個人,說到這裡,事情已經很清楚了,日後當然不會再上當了。那組騙子似乎發現騙局敗露,再也沒出現在天橋下了,或許轉移陣地或改變方式了吧!這類利用同情心的騙局還滿常見的,只能自己多加注意了。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