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上很常見有種專門為健身設計的健身握力棒,中間的彈簧部分通常有單簧、雙簧之分,用來鍛鍊胸肌、臂力都有一定的成效,再加上價錢不貴,所以當年很多同學都會買來玩。

不過這種握力棒在使用上也有一定的危險性,常聽到有人在使用時,不小心手滑開而打到自己的事情,因握力棒全是金屬構成,加上彈簧的力量,故發生意外被打中下巴的人,往往會讓下巴受到嚴重的碎裂傷,所以千萬輕忽不得。

專科時,也曾買了支「單簧握力棒」來玩,那陣子跟其他宿舍同學互相較勁,看誰能拗比較多下,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當時年輕氣盛,臂力也有一定的程度,所以玩起那支單簧的握力棒輕而易舉,毫不費力,不過也就是玩起來太輕易了,所以往往會忽略潛在的危險性。

有次跟同學聊天時,一邊玩著握力棒,而手上的握力棒,正被我拗到底而成一個U字型,當時聊得太投入,渾然忘記手上的握力棒,竟然鬆手了。

說時遲,那時快,頓時下巴受到一陣強烈的衝擊,緊接著便是下巴一陣麻木,而嘴裡更是因衝擊而咬到自己而染成一片殷紅!

後來檢視傷勢,所幸下巴並沒有碎裂,不過治療過程也讓我不好受,因下巴嚴重淤血,醫生採用放血的方式來處理;只是沒想到竟會放出那麼多暗色的血出來,真讓我有點驚訝。

經過這次事件,我從此就不碰握力棒了嗎?當然不是!因這種事是嚇不倒我的!雖然不是幻覺!事後還是照玩不誤,甚至在幾年後我又去買了一支「雙簧握力棒」來加強鍛鍊。

雙簧握力棒練起來果然更有勁,但卻要花更多的力氣來鍛鍊。

只是似乎越鐵齒的人,越會碰到這樣的事,有次在玩雙簧握力棒時,不料護手的棉套竟突然滑脫了。

當時心知不妙,所幸這幾年並沒有荒廢鍛鍊,畢竟是習武之人,一遇狀況,通常身體的本能反應會比思想更快,所幸及時閃避,雖沒能完全避開,但也卸去不少衝擊,只受到些微擦傷,並無大礙。

看來這種健身握力棒使用久了似乎不太可靠,任何東西都有使用年限,即使是健身器材也不例外,有些東西時間到了,該換就要換,以免造成意外可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