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手基本資料

 

名稱:B

身高:170 CM

體重:60KG

武技:詠春、太極

 

B兄看起來溫文儒雅,但說到武術方面的造詣可是十分高深的,據聞B兄曾多次參加比賽,皆有非常優異的表現,可見得其功夫是有真材實料的;在跟B兄玩推手時,發覺B兄的聽勁很靈敏,往往能在對手勁力變化之際做出令對手來不及反應的技巧,這種乘隙而入的技巧堪稱一絕;尤其是B兄的摔技,更是難以應付,先牽引住對手的重心再加以破壞對手平衡,所以應用這種技巧往往能以小勝大,所以當B兄對我使出摔技時,我也費了好一番力氣才能維持不被摔倒,真是令我佩服不已。

 

B兄玩散打時,因B兄為人較謹慎,為避免拳腳誤傷對方,故提議採用慢式散打(他說跟他學生也是這樣玩),也就是用慢動作來打,也不帶勁力,也因此學到不少攻防技巧;後來跟B的師兄試手,也是用慢式散打,他師兄體型比較高大但功夫比較硬,跟B兄有段差距。

 

之後在某次的網聚裡,見到B兄跟另一位練長拳的網友過招,不過這次B兄就沒採用慢式散打,而是用一般攻防的速度在過招,其中亦有使用摔技,那位練長拳的網友體型比B略矮但卻更壯碩(他當兵時是兩棲蛙人),雖然他的攻勢很猛烈,但在B的摔技之下,被摔的七葷八素的,根本毫無抗衡之力,B兄的摔技可真不是蓋的,真的很厲害呢!

 

那天在清大網聚時還親眼目睹了B兄的另一項本事,那就是當時我跟B兄在司令台下,司令台約有近一公尺的高度,B兄竟能在沒有任何助跑或蓄勁動作之下,在原地兩腳同時一躍而上,且動作輕盈自然;對於B兄的輕身功夫真是佩服啊!

 

B兄為人謙和有禮,功夫也是真材實料,是很值得親近的人,能跟B兄論武乃一大樂事也,希望日後能有機會再跟B兄論武。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