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修行還會遭遇不順?

很多初學佛者或對於修行無基本認識的人,在剛開始學佛修行時,常會遭遇許多不順的事,常會使人有種錯覺:「是因為學佛修行才開始不順的!」,或是「我大概是不適合學佛的吧?」等種種誤會,其實並非如此,末學在此就此點來作個概略的解說,希望能對於有上述錯誤觀念的人能有所助益。

自無始劫以來,眾生因在六道輪迴裡沈浮,因此造了無邊無量的業,其中的善業造就了眾生的福報,而惡業便成了惡報。而與眾生結了惡緣的冤親債主,若未與眾生和解,則在眾生的生生世世中伺機報復討債,而討債的方式有無數種,有的冤親債主會投胎成為眾生的親屬,故俗語有云:「不是冤家不聚頭」,所以即使親如父子、夫妻、兄弟等,也有可能在因緣成熟且惡業俱足之時發生父子相殘、夫妻反目、兄弟鬩牆等種種慘劇,但以上所言只是有形眾生部分。

現來談談無形眾生部分,有些冤親債主因緣未足或惡意詛咒等,故現無形相,但因其與眾生惡業相互牽引,所以對於所欲報復討債對象的運勢情形皆能知悉,常趁眾生運勢較差時來報復討債,但若冤親債主所報復討債的對象開始發心修行,冤親債主恐其報復討債對象能開悟解脫,那麼就無從索討,故常加以干擾其修行,以期能使其心退轉,繼續沈淪六道之中,如此方有機會報復討債,故一般發心修行的眾生會常感受到許多逆境,但也不是說若不發心修行就不會遇到逆境,其實在眾生的日常生活中,也常有逆境存在,只是發心修行後較易感受到而已,為什麼呢?因為修行的真正意義是在於幫助眾生解脫生死,並非以求取紅塵中的順境為目的,而在修行中所遭遇的逆境,就是對於自心的磨練,使其能藉事煉心,進而達到心能轉境的境界,且因發心修行會蒙佛菩薩加被,所以即使當惡業現前時,常能逢凶化吉或重報輕受

因修行故能知苦了苦,早出生死輪迴,終得解脫,不似一般紅塵眾生終日昏沈,以苦為樂,即使百千劫仍在輪迴中,故說有大福德之人方能發心修行,故修行不需懼怕逆境,須知:「煩惱即菩提,菩提即煩惱」,更應感謝逆境才是,且對於冤親債主來騷擾時,也不應心生懼怕或怨恨之意,應以慈悲心將所修功德迴向於冤親債主,使其能解冤釋結,一起發心修行,早出生死輪迴才是,希望這篇文章能對於發心修行卻遭受逆境的人能有所幫助。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

願眾生共勉之!

 

發願學佛修行,反而招來種種的不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