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讓愛傳下去」,劇中只是很平凡的小故事,卻讓我深受感動,劇中的小男孩因為老師的學期作業:「怎樣改變世界?如何去做?」,進而想出了以自己為起點,幫助三個人,再由這三個人再各自幫助三個人,依此類推,就可將愛傳下去,就因為小男孩這一股熱情,改變了許多人原本灰暗的人生;然而在剛開始時,許多人嘲笑小男孩想法太天真,而小男孩也因遇到挫折曾一度放棄,但是經由周遭的人善意的回應,又讓他恢復了熱情,結果小男孩真的做到了,這或許是戲劇一貫的手法,不論是多麼困難的任務,主角到最後都會成功的,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相信只要出發點的用意是善的,並且堅持到底,就一定會成功的。

像當年證嚴法師創辦慈濟功德會時,只因一時的發心,並且持續堅持,所以成就了現今的無量慈悲;以證嚴法師一個出家人的發心,集結了無數善緣,充滿了許多憾動心弦的感人故事,所以慈濟方能有現今的規模,在一般人眼裡看來,一個出家人要辦功德會、建醫院、興學校,這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但是在證嚴法師及眾人的努力之下,他們做到了!為什麼他們能呢?因為他們心中都有愛,並且能把愛給傳出去,這種愛是清靜的,也就是大愛,也就是慈悲;因為這種愛是無所求的付出,故不像一般男女間的情愛(應說是情慾比較恰當)一般,若對方無跟自己一樣同等付出或所付出的情愛不如所預期的,則會生起種種煩惱,更甚者會做出傷害對方或自己的舉動出來,真正清靜的愛是不會做出這種不理性的舉動出來的。

隨時隨地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當周遭人有困難時,若能盡力去幫助他,自己也會在幫助別人的同時獲得許多,讓子幾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與眾生結善緣、解惡緣,如此成就他人,修養自己,這也是將愛傳下去的一種方式,在這苦難不斷的世界裡,若能持續將愛傳續下去,有一天我們這世界也會變成淨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