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若遇到不如意的事,除了尋找解決的良方之外,最常求助的就是算命了,說到算命,一般人難免會問:「算命準嗎?」,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因為準不準要看個人,怎麼說呢?以下用問答的方式來回答,請各位聽我娓娓道來。

 命運是如產生的呢?

有句話說:「環境造就個性,個性造就命運」,而環境又非一般人所能選擇的(其實環境的好壞乃決定前世的業報,不過此文僅以現世的觀點來談論,避免讀者混淆),所以造成了各自不同的命運;那既然命運每人都不相同,當真可以算出來嗎?

答案是可以的,如此說法豈不與上述觀點互相矛盾嗎?非也,一般的算命法用的通常是統計學,只要在相同時辰出生的人,命運相同的機率也會比較大,而且算命的方法有其一定的公式,一般俗人的命運很難跳離這公式之外(可參考袁了凡先生的了凡四訓,內有精闢的解說),所以有名「鐵板神算」(就是輸入生辰八字等資料,經由公式而推算出一生的變化,據說奇準無比)就是利用這樣而推算出來的;而且未來的命運也是可以由觀察一般人的個性而可推得的,因知其性便能推其運的歷史例子更是多不勝數,在此就不一一舉例了,故對於一般俗人命運是算得出來的。 

那怎樣的人命運是算不出來的呢?

概言之,大善、大惡、大悟這三種人的命運是算不出來的,因為這三種人的心態與言行已經脫出常人範圍了,故無法以一般算命的方式推算出來。

一般人既已算出命運,那可以改變命運嗎?

可改與不可改全看自己,何解?

例如說吸菸會得肺癌,那不吸菸就不會得肺癌,只要戒菸就可以改變得肺癌的命運,但要戒菸卻是不易,因為積習難改,故命運也很難改,但只要能堅定信念貫徹到底必能改變命運。

若算出能活到一百歲,是否就不用擔心會突然死亡呢?

當然不是,首先怎能確定算命師是否算的準確?再來就算是真的準確也絕不可能會一路順遂的,因人生的道路的中間是由大小不同的災劫連接而成的,若能度過這些災劫方能真正活到既定的歲數,所以奉勸世人平時要多積陰德,如此碰上災劫之時方有貴人相助才能順利度過。

那是不是多積陰德便能長命百歲呢?

未必如此,多積陰德以期能在逢災遇劫時能有貴人相助,但有些宿世的因果因業力牽引甚大,故有些果報還是難以避免的,再說長命百歲也不見得就是好事呢!

多積陰德不但能讓自己受益,也能讓子孫受惠,更甚者可讓自己來世也能蒙受福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