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手基本資料

 

名稱:EVAN

身高:185CM

體重:90KG

武技:踢打摔拿皆精通

 

EVAN兄相識是透過其他網友的介紹,剛開始在網路上跟EVAN兄聊時,發覺其對武術的觀念是我前所未聞的,其高妙的觀點常令我驚嘆不已,當時雖未與之見面,但神往已久,當時心中就有種感覺,若不見此人,我定會懊悔終生的!所以獲知EVAN兄回國時,我的心情欣喜異常,總共跑去見了他兩次,讓我收穫非常豐富!

 

第一次見面時我們先閒話家常,在一番寒暄後,EVAN兄開始為我們(我當時還有跟其他朋友一起前往)解說一些武術上的觀念,令人眼界大開,後來又繼續為我們介紹基本推手與基本擒拿,以及一些功法的鍛鍊方式;其中值得一提的插曲是,EVAN兄在為我解說擒拿時,因必須做幾個示範動作以讓我更加瞭解,在EVAN兄不經意的抓法之下,回家後我的合谷穴居然開始腫脹,後經擦藥調養一週後才痊癒,雖然我當時並無運勁護身,但這種情形是我第一次遇到的,當時真是令我對EVAN兄的功力佩服不已!

 

第二次見面時,跟EVAN兄玩推手,EVAN兄在太極拳上的造詣很深,所以在玩推手時,總覺得自己無著力處,像是跟一堆棉球推手一樣,真可說是鬆柔到了極處啊!跟EVAN兄玩過後才知道,原來太極居然能練到這種境界,真是超乎想像啊!

 

後來跟EVAN兄試手,因事先就知道EVAN兄驚人的武術造詣,所以我原先是打算硬著頭皮先挨個幾下,然後再伺機反擊的,沒想到,在EVAN兄精湛的功夫之下,我的如意算盤卻打不響了;很不可思議的,EVAN兄只用了一招就把我打翻了,承蒙EVAN兄還特別手下留情,才沒讓我摔的很難看;雖然我的功夫並不怎麼高明,但多次跟人試手還未曾被人一招打翻的,當時真教我難以置信,原來世上竟有這麼厲害的功夫,真是強的離譜啊!

 

後來又繼續跟EVAN兄試手,這次我想的戰術是先抓住EVAN兄的手以箝制活動能力後再加以攻擊,不過當我好不容易抓到EVAN兄的手腕時,EVAN兄對我露出了一個很讚賞的笑容並說:「很好,勇氣可嘉!」時,我就知道我絕對討不了好,所以就識相的放手了,因我此舉在精通擒拿的EVAN兄前面無異是班門弄斧,就等於是自己把手送上門去請他折斷而已(雖然我知道EVAN兄並不會真的折斷我的手),坦白說,我對EVAN兄可真說是束手無策,他可說是自我開始跟人切磋過招以來碰過最強的對手,也是第一個讓我有很深的無力感的人,也很慶幸我們彼此只是試手而已,不是真的實戰,不然下場可是很悽慘的呢!

 

試手之後EVAN兄還大方的教我們一些基本功的練法,讓我們獲益良多,只可惜EVAN兄不能常留在台灣,不能就近跟他請益,頗感遺憾!

 

之後就常常透過網路跟EVAN兄請教一些武術的觀念或練法問題,EVAN兄的學武經歷相當完整,而且見識也很淵博,跟他請教問題,常常可以獲得更多答案之外的東西,說他是一本活的武術字典也不為過,所以我對EVAN兄真是心服口服,真的很慶幸自己能有這機緣能認識他,讓我見識到真正高超的中國武術,更讓我體會到武術中的內涵之美,讓我對國術還有信心,讓我有個可以學習的目標,希望日後若有機會的話,能夠跟他多學習,跟他好好學功夫,好好的發揚正統的中國武術。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