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手基本資料

 

名稱:DABA

身高:174 CM

體重:95 KG武技:陳太,亦會其他武術,不過仍以陳太為主

 

第一次見到他時,外型十分壯碩,覺得他像坦克一樣,他師承於李XX,初次與他試手時,他的速度比我想像中來得快,所以一開始就中了幾下,他的打法是左右開弓,也就是若用右手打對手,左手定會補上,反之亦然;並且會用腳踩住我的腳,讓我沒辦法隨意移動,不過他力量沒我大,所以他用摔技來彌補,但我力氣較大,故他要摔我也沒那麼容易,但因我不懂摔技,故跟他僵持了好一陣子也摔不倒他,以至於兩人都弄得滿身大汗,實在很累人,後來我就放棄抵抗,乾脆就任他摔倒,不過也發現他體能也跟我一樣不太好,所以難怪他事後跟我說,他在對打時實在想速戰速決。

 

坦白說,雖然彼此都有留手,但我自認為我是處於下風的,因我被他打中了好幾下,也讓我開始思考對打與打架的不同之處,以前在打架時,通常都是一拳定勝負的,因對手也是個不懂武術的人所以對付起來比練家子簡單,而跟他試手後,讓我發覺身法步法真的很重要,不過在當時我仍單純的以為只要將移動速度練快點就等於是身步法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天真呢!在跟他試手時,發覺不論是我出招或移動之際都會消耗大量的體力,讓我氣喘如牛,所以打到後來會後繼無力,因此我也開始思考如何改良呼吸法。

 

後來在台北的網聚中有跟他師弟試手,他師弟體型與他相當,不過肌肉更結實,跟他師弟對打時,我發覺自己的身步法略有進步,不過仍是不足以應付他師弟,所以我又挨了幾下拳頭,不過因他師弟的力量不及我,故仍不足以對我構成傷害,不過這次經驗讓我下定決心好好改良身步法。

 

第二次跟他試手時,我跟他比較熟了,出手也比較不需顧忌了,體能也練得比較好了,所以跟他對打時,應付的比較從容,這次我稍佔上風,後來他師兄在旁看得手癢,也要求下場跟我試手;他師兄比他更壯,體重約在一百公斤以上,但速度及耐力就不如他了,他師兄一開始就一陣猛攻,這種打法,若我用硬碰硬的打法來對撼,難免會兩敗俱傷,,故暫避其鋒,並伺機反擊,不過就在一陣你來我往的攻勢中,我們兩個都免不了有些皮肉傷,不過不打不相識,也跟他師兄成了好朋友,後來他們師兄弟都說我有進步,也很熱心的指點了我一些功法,實在是很愉快的經驗。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