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手基本資料

 

名稱:HU

身高:170 CM

體重:65 KG

武技:八極

 

在網路上聊時他說話口氣頗為狂妄,他自稱跟X壇的某位知名前輩學八極,自古以來明師出高徒,料想多少應該有些料子,故對於他在網路上狂妄的口氣起先倒也不以為意,不過因他後來越說越扯了,還說他有位朋友猛得很,曾在街頭跟人幹架,以一對二十多人,還有業餘泰拳的牌照...等等,說得天花亂墜,實在有點聽不下去了,故利用北上去看武術比賽的機會順便去見見他。

 

見面當天他並非孤身前來,而是有三位友人同行,看來他似乎有備而來;本以為見了面之後他的態度應會改善的,不過看來是我太過於一廂情願了,他狂傲的態度依然沒變,不過也無妨,反正我交流的目的是以武會友,重點是在武術,故我還是禮貌上的跟他及他朋友哈啦幾句,後來我主動要求試手,沒想到他竟說要先幫我叫救護車,以備我被他打至斷手斷腳時,可及時送醫;聽他此言似乎對自己的功夫很有信心,或許他以為這樣說就會嚇退我吧!可惜我並沒如他所願,還是執意跟他試手,後來他實在拗不過我了,只好跟我試手。

 

一看他擺出的架勢,就很肯定他真的沒啥功夫,雖然他自稱學八極兩年且實戰經驗豐富,但由他出手攻擊的方式看來,完全看不出有八極的影子及實戰經驗豐富的感覺,動作慢的很,甚至一拳打出就在我前方半公尺的地方停住,難再寸進,因為完全沒身步法,連自己移動都成問題更別說克敵致勝了,這等功夫當然只有挨打的份了,他肋骨處中了我一掌,雖然我有留手,但還是很夠他受的,他當時痛到連話都說不出來,更遑論再戰了。後來問他不是實戰經驗豐富嗎?怎打成這副德性?他才很不好意思的說他根本沒實戰過,只是喜歡在網路上到處放話而已,真是年少無知的小鬼啊!

 

他朋友在旁看我們試手也覺得手癢難耐,故也想跟我試手玩玩,他朋友自稱練螳螂,但打起來的感覺卻像拳擊加跆拳,且他朋友似乎有所顧忌及經驗不足,故都不敢近身攻擊,處於被動狀態,故在面臨我的攻擊時完全處於下風,不過因他朋友態度客氣並不像他一樣狂傲,因此對他朋友特別手下留情。

 

後來試完手後,基於好意還是跟他說了一些勸告的話,希望他實在點對人也不要如此狂妄,不過看來我的好意是無效的,他還大言不慚的跟我說是他那位練泰拳的朋友沒來否則準教我討不了好。

 

唉!狂妄至此,夫復何言?總結此次跟他見面根本就是一場鬧劇嘛!不過也感謝他讓我有機會見識到他這樣的人,讓我有了開心的笑料,不過嚴格來說這種人還是少見為妙避免浪費時間,搞不好還會惹得自己一肚子氣呢!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