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手基本資料

 

名稱:WJD

身高:175 CM

體重:75KG

武技:散打、南拳體系

 

WJD結緣也是透過網路,WJD曾擔任過國手,是位和藹可親值得尊敬的國術界前輩,除了精通各家武術之外,還精研醫術,且胸襟開闊,眼光高遠,實是武術界少見的高手。

 

WJD切磋時,發覺WJD不但出招快捷有力,且出招時機掌握極佳,很會抓住招式之間的空隙來加以攻擊,使人不易抵擋;而且WJD耐力之佳亦是罕見,雖然快速出招或迅速移動,但呼吸卻是快而不亂,耐力十分的綿長;聽說WJD在跟我們過招前一天還用單手跟他的六位學生連續攻防了八小時呢,真是相當驚人的耐力啊!

 

在過招之中,屢次WJD發現能施展摔技的時機時,都是只做個動作意思一下而已,他對後生晚輩,實在是非常手下留情;且WJD在攻防之中,若中招之時,常會抓住時機來利用體式來卸去勁道,其判斷時機的眼力,亦是令人佩服。

 

在有次網聚中,有幸親眼見到WJD表演九節鞭、劍、槍等兵器,揮舞起來真是虎虎生風,氣勢迫人,不愧曾是國手,其功夫是真材實料的。

 

後來也跟WJD請教在實戰中的攻防技巧與身法步法的練習法,WJD亦大方的指導我們,真使我們獲益良多。

 

可惜因距離過遠及工作繁忙,所以有問題請教他,只能透過在網路上發表文章的方式來發問,希望日後有空能常去請益,以提昇自己的程度。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