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手基本資料

名稱:EVAN

 

身高:185CM

 

體重:90KG

 

武技:踢打摔拿皆精通

 


睽違許久的EVAN兄又返台了,除閒話家常之外,這次我還特地為EVAN兄引見了一位散打界的宗師級的前輩;國術、散打兩大宗師齊聚一堂,還交流多年各自在武術上的心得,大家相談甚歡。

 

這次跟EVAN兄過招,只要一被搭上立刻失勢,即使努力抗衡也是徒勞無功,因EVAN兄的聽勁靈動非常,故我只能一直處於被動狀態持續跟其抗衡,更甭論發動攻擊了,故幾次試手下來,我虛耗了不少體力,而EVAN兄每次出招時事先絕無任何徵兆可尋,身步法及出手卻快如電閃,威力偏偏又奇大無比,猛若雷轟,可怕的是如此激烈的格鬥,EVAN兄幾乎沒消耗什麼體力,似乎方才跟我的激烈試手,對EVAN兄而言卻連暖身運動都還談不上,其綿長的戰力實在是非常驚人的。EVAN兄還抽空為我解說拳理及示範拳架,令我在武道方面的眼界又有了新的視野,令我獲益無窮。

此次我還帶了幾位拳友來跟EVAN兄請教,其中有位拳友練散打已有段時間,參加過多次散打比賽,均獲得不錯的成績,還曾榮獲國內全省大型規模散打比賽的第二名,參賽經驗非常豐富,是個實力派的選手,也是熱愛武術之人;這次知道EVAN兄返台,特別請我代為引見;見面寒暄後,EVAN兄同意稍微跟拳友玩兩手;只見EVAN兄很輕描淡寫在舉手投足之間就將其打倒在地,甚至一招都還沒使完,人就已經倒地了,且屢試不爽;而那位拳友幾乎毫無抗衡的餘地,甚至連反應都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中招倒地了。後來EVAN兄將雙手反背在後,只用腿法跟該位拳友過招,只見該位拳友拳腳齊施,使出渾身解數,卻完全沾不上EVAN兄的衣角,只有不斷地被腿踢中,戰況呈完全一面倒的狀態,若非在場親眼目睹,實在很難想像,竟有人能將功夫練到這種境界啊!而該位拳友也對EVAN兄的功夫及拳理的見解心服口服,並誠心向EVAN兄請益。

其他的拳友們雖在武術上入門資歷尚淺,但也都獲得EVAN兄不厭其煩的指點,令他們眼界大開,並且學到不少實用的功夫;最難得是這次EVAN兄除拳腳功夫外,還有解說刀法、劍法、腿法、肘法等前所未聞的功夫;若非蒙EVAN兄示範解說,從沒想到過兵器練到深處時,取人性命、毀人肢體竟會如此之快絕,可真說是妙到了絕處,絕到了妙處,真的很難想像世上竟有如此神妙至極的刀法跟劍術啊!真的是大開眼界。

EVAN兄在武道上的修為也都不斷地在精進,故每次跟EVAN兄練武都會有特別的驚奇,也令我在武道之路上有所成長,而真的很感謝EVAN兄每次都不吝嗇的將他在武術上的心得跟我分享,希望有機會能多跟EVAN兄請教,也希望自己的功夫有天也能達到跟EVAN兄一樣的境界。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