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在中國人心目中的地位是至高無上的,在中國的神話與傳說中,是一種神異動物,具有蛇身、蜥腿、鷹爪、蛇尾、鹿角、魚鱗、口角有須、額下有珠的形象。

是所有吉祥物之首,代表貴氣、權位。相對的,在中國人的觀念裡極為尊貴的東西亦常以「龍」來做代表或形容;例如風水極佳的穴位就稱為「龍穴」或是「龍位」。

當年我在U公司上班時,因必須輪值夜班,且因職責所在故必須在上夜班時巡視整個廠區,而在某天夜裡在巡視廠區時,竟無意間看到了盤踞在廠區的巨大「風水龍」。

此「龍」盤踞的範圍廣達五百多公尺,且身呈尊貴的紫色,並以龍騰九霄之勢盤踞在廠區,氣勢磅礴;令人不禁心生敬意。

依此點觀之,該公司最近的運勢一定很不錯,而且應會具體的反映在該公司的股價上,故隔天我就興沖沖的告訴幾位與我私交甚篤的同事看到「風水龍」的事,並要他們在那時特別注意公司的股價,定會有傑出的表現,果然在那時期公司的股價飆漲至前所未有的新高峰,不過那條「龍」不過盤踞了一個禮拜左右消失了,而公司的股價也持續下跌,不過很遺憾的,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那條「風水龍」了,實在是很特別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