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我還在U公司時,有幾位與我私交甚篤的同事,其中有位H同事跟我最為要好,他年紀與我相仿,不論在工作或興趣都很談得來;H同事很喜歡玩車,故對於各廠牌車的性能特性都頗有研究。

 

不久他就買了輛二手的紅色跑車來玩,事前他為了避免買到有問題的車子故跑了不少家車行去詢問車況,故這輛紅色跑車可說是他精挑細選出來的,我也託了H同事的福,讓我長那麼大第一次有機會坐上跑車去兜風。

 

有次跟H同事在閒聊中提到一些玄奇靈異的話題,H同事想到在買車之前所有的功課都做過了,唯獨這方面的事他卻忽略了,故他邀我ㄧ起去看看他的車子是否有這方面的問題,以他跟我的交情,這種小事我當然很爽快的答應了,只是後來事情的發展卻遠超出我的意料之外。

我們一起來到了紅色跑車前,我請他先靜候一會,讓我看看車子是否有什麼問題,我本以為外表看起來很新潮搶眼的紅色跑車應該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但怎麼也沒想到我竟在車上看到一個男人的靈體,好奇之下便試著跟『祂』溝通看看,所幸『祂』也願意跟我溝通,讓我無需大費周章;當我看到靈體時本以為紅色跑車是事故車,後來經溝通後才知道原來『祂』是四處漂流的浮游靈,只是生前的『祂』也是愛車人,故才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停留在這輛紅色跑車上。

跟『祂』溝通完畢後,我告知H同事這情形,雖說『祂』並不會作祟,但畢竟人鬼共處一車,感覺上還是怪怪的,故H同事要我試試否能把『祂』請走;很幸運的是『祂』很講理,當我跟『祂』溝通,希望『祂』能另尋他處時,『祂』二話不說就立刻一口答應,或許愛車一族都是這麼爽快吧!本以為事情就這麼順利的解決了,殊不知這件事只是未來災禍的伏筆而已...

數月後我因個人生涯規劃而轉換職場跑道,但我與U公司的同事們還是常聯絡或聚餐,情誼並不會隨著環境的轉換而改變;但H同事卻也在此時遇上一些不尋常的事情,造成心理上的不安。

首先某次H同事與女友一起駕車出遊,沒想到紅色跑車竟在途中失控全速暴衝 兩百公尺 ,據H同事後形容當時他並未採油門,但車子像是突然發了瘋般的全速暴衝,而他恢復冷靜後使盡了力氣去踩煞車,但煞車卻踩不下去,他與女友當時唯一能做的只是祈禱車子不要撞上了其他人車,所幸當時夜深人稀,並未發生意外,不過他與女友已飽受驚嚇,故隔天立刻將車送廠檢測維修,沒想到檢測出來的結果竟是一切正常,更讓H同事覺得事有蹊蹺,他本想找我出來討論此事,後來因工作繁忙而暫且擱下,但沒想到在暴衝事件發生一週後,H同事又接著碰上另一件事,就是他的紅色跑車遭小偷;而且偷法還滿怪的,一般來說小偷在行竊時,都會避免驚動旁人,故常不會有太大的破壞行動,況且H同事的紅色跑車並非停放在偏僻處,且該處不論何種時段都有不少人車經過,而小偷竟大膽的以直接打破車窗的方式來行竊,所幸只偷走了車上的CD音響及安全氣囊,還將車上電源線給剪斷,不過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小偷並未將整輛車偷走,不然損失可就更大了。

經過連續兩次的奇禍,讓H同事的家人也覺得事不尋常,故H同事的父親還特地去問乩童,而乩童給H同事的父親的答案更是出乎意料,乩童竟說:「你兒子車上有個男的!」,當H同事得知此事後,心中大感奇怪:「莫非是『祂』嗎?」後來H同事找我ㄧ起討論此事,經過瞭解後才知道,原來『祂』又回到車上了,因為當時H同事跟女友出遊時正值農曆七月(正值國曆八月份),而『祂』四處遊蕩的發慌,故很自然的就會想回到了車上,不過還好我們還是跟『祂』達成了協議,『祂』還是願意離開車子,不過『祂』也透露這輛紅色跑車的災禍還沒完,在九月底時還有一次劫數。

得知此事後,H同事真是憂喜參半,喜的是『祂』願意離開,憂的是在九月底時還有一次,不知這次車子又會怎樣,實在令他開心不起來;後來我看H同事如此煩惱,便決心為他做一個大膽的舉動,只是當時我怎麼也沒想到,這個舉動竟讓我碰上了血光之災。(有關於該場血光之災的描述,請參照<車禍筆記>一文)

其實我的做法很簡單,只是用自己的能力幫H同事分擔一部份的災難,不過至於能分擔多少就要看個人的造化了,不過凡事盡人事聽天命,總好過什麼都不做吧!

我出車禍那天剛好是九月底,因我當時車速很快,故傷勢並不算輕,身上有多處受傷,而H同事也有來看我,他覺得對我很歉疚,若早知我會受傷他絕不會請我幫忙的,不過一切都是緣,我反倒不覺得什麼,也許這次的災難本來就是我應得的,只是因緣際會之下,反倒為H同事分擔的一部分災難,對我來說這也算是件好事了;或許因我是因助人而受傷的,故我的傷勢好的非常快,從受傷到完全痊癒竟只花了一個禮拜,其中在背部的擦傷更只花了三天就完全痊癒,連傷疤都沒留下呢!

或許是因為有被分擔掉一部分的災難,H同事的車在九月底時平安無事,不過畢竟禍福自有定數,並非人力妄自能更動的,故在十一月時H同事的車子還是被粗心的機車騎士擦出了一點刮痕,不過這比起血光之災實在好太多了;這也是H同事平時為人很好,故有難時,有能力幫他的人,自然能幫得動他,使他原本應受的災難能減輕或轉危為安,故奉勸大家平時能多助人,凡事看開點,災禍自然會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