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國二時曾被圍毆,後來升到國三之後,或許鍛鍊有成,並且在格鬥上有特別的領悟,加上體能狀況的提升,又加上被欺負後的怨氣難消,立志要報復,因此也加重了本身的暴戾之氣

 

因當時校園的治安實在太差了,師長們根本就不理會我們這些普通班的學生,所以唯有靠自己自保了,所以班上就有同學帶十字弓開山刀等危險物品到學校來,以防萬一,不要以為這是在說笑,這是千真萬確的!當年剛開始時是先帶著水果刀,但是沒多久就換成開山刀了。為將刀隨身攜帶,所以將刀藏在制服外套的夾層內,不過所幸也一直沒動用過,否則不知會鬧出什麼事出來。

 

 

後來五專時,本以為從此之後便可遠離暴力事件了,但沒想到卻是另一個暴力事件的開始,這或許是我比別人還幸運的地方吧!

 

 

平時同學之間的嘻笑打鬧在所難免,因平時外表看起來較為斯文,所以有些比較調皮的同學會特別想找這種斯文的人來惡作劇,當然有時玩笑開得太過火了,就會演出全武行,他們之所以會找斯文的同學來惡作劇,可能是因為就算玩太過火而翻臉了,斯文人通常都不敢動粗,只是那些調皮的同學將這種認知標準,套用到不適當的同學身上時便成了一種可怕的錯誤!

 

 

有一次去找朋友聊天,跟那位朋友在聊天過程中的嘻笑打鬧,但因雙方打的力道越來越大,而心中的怒火,也隨著力道的加大而逐漸點燃,終於演變出暴力事件。

 

 

隔壁班同學有些不明事理的,誤以為我囂張到他們班去鬧事,所以基於愛護同學心理就替同學挺身而出,因為隔壁班的幾個同學率先號召,所以到後來變成槍口一致對外的局面,那就是我一個人必須面對多人的圍攻,真的是始料未及的!

 

 

而且當年學校裡有一個非常「優良」的傳統,那就是:只要在班上的人際關係不要太差的話,通常如果被找碴,全班都是一起共進退。所以有些同學之所以會參與打架通常都是基於「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心態,因為今天如果不參加的話,那改天萬一自己有難,那不就求助無門了嗎?所以打群架的情形滿常見的;不過要像這樣以一對多,恐怕是極少見的吧!

 

 

首次跟那麼多人對抗,又加上以前曾被欺負過的陰影,說真的,說不怕是騙人的,當時心裡第一個念頭就是:好後悔!但還需得面對現實,首先必須先想辦法脫身要緊,但是面對那麼多體型比我高大壯碩的對手,想要全身而退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除非有奇蹟出現!

 

 

當時第一個念頭就是先除掉眼前的障礙物,所以一個手刀就先往離我最近的同學迎頭劈去,他大概沒想到我在這種惡劣的情勢下居然還敢動手吧!所以在猝不及防的狀況下,就被劈得失去重心而倒地了,其他人一看我先行動手,紛紛殺氣大盛,欲將我海扁一頓而後快,當時心裡只想著:哼~反正豁出去了,拚死無大礙!就拼到底吧!

 

 

或許因有特別鍛鍊過,故攻擊速度較快,所以往往都能先擊中對方,加上交互運用戰術與技巧,出手又特別狠毒,很快的就大佔上風,所以在氣勢上,他們反而不如我!不過好漢終究敵不過人多,難免會挨了不少拳頭,所幸他們的力量跟我差距頗大,所以僅受點皮肉傷而已,影響不大,後來似乎打上癮了,也越打越順手,本來是只求脫身就好,但是當時似乎有點享受打鬥的快感,所以也忘了要脫身,因為當時真的打得太過癮了!只是好景不常,有些旁觀且尚未動手的同學看出了不對勁,因為情勢所逼,覺得空手太吃虧,居然還拿出鋁棒跟椅子等武器,來加入戰團,真的是很沒品呢!

 

 

當我看到對方拿出武器,居然不知道害怕,反而更為暴怒,因真的很討厭在打架中那麼沒品!所以當鋁棒揮過來時,居然還用空手硬接,並順勢把鋁棒強搶過來,這一舉動嚇壞了許多正要上前進攻的人,尤其是被搶走鋁棒的那傢伙,更是嚇壞了!

 

 

在打鬥中還用徒手將一張給椅子給拆了,同時他們也發現參戰的人,幾乎大半都受傷了,其中有幾個還傷勢不輕,更是讓他們戰意全消,事情發展至此,他們實在也不想再繼續打下去了,所以主動開口求和,我當然順水推舟的答應了,反正我也快沒力氣再打下去了,還好他們還滿識相的,不過事後他們跟我反而成了好朋友,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吧!

 

 

不過我真的算是幸運,否則運氣差一點,搞不好年紀輕輕,就駕鶴西歸了呢!所以在此奉勸年輕朋友們,勿逞一時血氣之勇,因為不是每次都會那麼幸運的,所以「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還是以和為貴,萬事好商量。

arrow
arrow

    C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